“育成计划定制化培养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7/12/22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1210日上午10:00,在校本部新世纪大学生村132楼多功能厅,"育成计划定制化培养基金"签约仪式正式开始。

?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何万篷,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2004届校友宋杰封来到上海大学社区学院,签约设立上海大学"育成计划"定制化培养基金。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许瑞,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书记、学生社区管理部主任陆瑾,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教授陈秋玲,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主管姜芬芬,"育成计划"项目组教师石婵娟、陆耀峰以及"育成计划"学生对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的创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本次活动由陈秋玲主持。

"育成计划"是上海大学社区学院优秀人才培养的改革试点项目,项目组按照"培育使命担当、养成卓越品质"的要求,以及"基于需求、顺应趋势、把握规律、培育青年、引领发展、稳步推进"的总体思路,实行"导师指导+部门协同+辅导员跟踪"的联合培养模式,形成了导师制、定制化、平台化、终身制等培养特色。

前滩综研是一家有高度、有深度、有气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新型智库,智库专家有情、有义、有才、有担当、有研值,并将以现金形式连续三年资助该计划的优秀学生。

签约仪式上,何万篷分别接受了由许瑞颁发的捐赠证书,以及由陆瑾颁发的上海大学社区学院"育成计划"导师。之后,许瑞代表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宋杰封代表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签到了捐赠协议。

随后,何万蓬作上海大学立德树人讲坛主题报告,题为"高举高打,先行先试,实事实做——上海建设一带一路桥头堡的深刻背景和未来走向",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桥头堡"的提出、上海建设"一带一路"桥头堡的内涵以及新时代加强"桥头堡"建设的若干思考进行了分享,同学们表示听后对国家战略、上海行动有了更为全新的认识。





上一条:2017级育成计划学生冬季学期第一次课外培养课程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区学院2017级“育成计划”首次“自我认知”课程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