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育成计划学生冬季学期第一次课外培养课程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7/12/26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级育成计划冬季学期第一次第一次课外培养课程于1224日下午两点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如期开展。本次课程主要根据育成计划同学们所反映的秋季学期相关问题进行讨论,通过课程负责教师陆耀峰及2016级育成计划学员的分享交流,大家受益匪浅,基本解决了秋季学期大学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惑,并对冬季学期的安排和规划作出适当的调整。

    首先陆耀峰根据秋季学期考试的统计结果分别对人文、理工、经管的绩点和挂科情况进行分析,一些成绩并不理想的同学纷纷从其中看到了自己在学习方法学习效率等方面与其他同学的差距,也进行了适当的反思和学习。之后,根据同学们在事前调查问卷中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和指导。同学们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的目标、效率、方法、时间分配以及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处理。并对这些问题都提供了详细有效的解决办法,比如在学习的目标上,很多同学都觉得刚进入大学生活感到非常迷茫。他指出,一方面是由于客观的选课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同学们缺乏学习和探索的精神,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主动向老师求知,告诉老师自己的需求,主动构建一个较为完整的知识框架。在时间分配的问题上,陆耀峰以一位同学的问题为切口,表示学生组织和社团的活动并不会影响到最基本的学习,但在适当的时候要懂得取舍,做个明智的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现身说法,在每天阅读的问题上,建议同学们每天一定要挤出完整的几个小时,冷静而不骄不躁地读书学习,因为读书是一种不可替代的积累。

    茶歇时间后,育成计划的优秀导生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2017级育成计划导生谌志俊、吴争、瞿子钰、张醒、张晨璐、郝锐杰分别就专业分流、课内学习、自我管理、社团活动、课外学习等焦点问题,简洁明了地谈了自己的经历和看法,同学们从导生的现身说法中获得了极具借鉴意义的管理自我的方法和建议。

    本次课程就同学们目前面临的问题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方法建议,也使育成计划的资源整合和资源畅通的功能更为明确,也期待同学们能够实现"培育使命担当,养成卓越品质"的培育目标。

/贺佳雯 校对/蒋紫薇





上一条:2017级育成计划学生冬季学期第二次课外培养专项课程顺利举行

下一条:“育成计划定制化培养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