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2017级“育成计划”首次“自我认知”课程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7/10/20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1015日,社区学院2017级"育成计划"首次"自我认知"课程在社区学院2楼多功能厅顺利进行。社区学院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陆耀峰及13位来自2016级"育成计划"学生作为导生,通过概况介绍、目标确立、数据分析、培养方案说明等互动交流的方式,为802017级"育成计划"学生带来生动而丰富的第一课。

首先陆耀峰简要介绍了自身情况并分析了2016"育成计划"学生自入选至分流的整体概况。随后开始团队形成环节,成员按照事先由导生们制定的符号标志找到自己的小组成员,按照十组展开接下来的环节。在探讨"认识自我"时,陆耀峰设计了幸福董事会及抓手指游戏的环节,让小组成员间在愉悦温馨的氛围中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认识。

紧接着,13名"育成计划"导生集体亮相,其中的10人要分别与2017级的10个团队进行匹配结对,而导生们也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带领自己的团队争夺"优秀团队"的称号。在"与他人更好的相处"版块中,陆耀峰组织各小组进行"信任背靠背"的游戏,这让大家感受到了合作的魅力所在,团队的任何一次成功都必须靠大家才能做到。多个环节之后,各团队成员间已初步建立了默契。在问卷调研结果及默契磨合的基础上,各团队确定了团队负责人、团队公约等一系列相关信息,十支团队正式组建完毕了。

    接下来,导生团队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版块内容。谌志俊同学就志愿服务进行了展开介绍,鼓励同学们以一种积极奉献的心态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张醒同学就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六顶思考帽的思考方法进行了演说,同学们随即当场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假期社会实践的头脑风暴策划讨论;郝锐杰同学分享了在创新项目中的收获与体会,呼吁大家积极参与;高君霞同学则以自己过去一年与导师的故事道出了导师与育成学子间温馨融洽的相处模式。

    最后,陆耀峰介绍价值树并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和学生们分享了中国式信仰何以可能等一系列问题让学生们厘清核心价值、明确未来方向。2017级"育成计划"首次"自我认知"课程就在这样紧张而又充实有序的节奏下圆满结束了!在此,期待每一位2017级"育成计划"学生都稳步向着"培育使命担当,养成卓越品质"的目标奋步迈进。(文 朱学一、黄小莉、林杰、施博譞/编辑、图 蒋紫薇)





上一条:“育成计划定制化培养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区学院2017级“育成计划”面试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