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召开观后座谈交流会

创建时间:  2021/07/02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党中央举行了盛大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这个百年一遇的特殊日子里,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集体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直播,并召集年轻教师和学生代表开展观后座谈交流。

 

 

上午八点不到,社区学院403和404两个会场就坐满了师生,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着直播。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直升机悬挂着、迎风向前,紧随其后的是三列鲜红的标语,直升机和战斗机分别组成的 “100”和“71”字样掠过长空,蔚蓝的天空立刻变得炫丽多姿。广场东西两侧100面红旗、100响礼炮和三军仪仗队铿锵有力的三个“100”脚步,都彰显着我们伟大的党所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学院老师们和同学们也跟随着同步画面全体肃立齐唱国歌,脸上洋溢着无比的自豪与光荣。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并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老师们和学生们认真聆听,时而侧耳倾听、时而记录笔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纷纷撰写学习感悟。

 

 

下午两点,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召集学院年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在交流会上,邓老师分享了自己观看直播时激动和自豪的心情,带领师生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邓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百年奋斗史、百年成长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更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座的师生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观看体会。来自理工二组的梁锋源同学表示,每当看到外国人的挑衅,自己就很气愤并想通过入伍从戎来报效祖国。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尤为振奋,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面对敌对势力敢于亮剑的底气与决心。理工二组的陈英同学认为,作为青年应站在中国发展的最前排,要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人文经管组的黄雅雯同学表示,自身是何其有幸,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传承这份荣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在座的年轻教师们也先后发言,刘老师表示,此次庆祝大会是大学生仪式教育“教科书”式的典型示范,作为辅导员应将此次大会作为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资源,引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薛老师表示,自身作为一名外国语专业、刚入职的辅导员,非常注重如何向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的辉煌成就。

百年风华正青春,整装再前行。从1921到2021,从南湖小船到巍巍巨轮,时间的长河在缓缓流淌,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也在代代相传。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邓老师总结发言时强调,青年一定要铭记先辈们创造今日幸福生活的牺牲和艰辛,努力拼搏、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永续奋斗。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要立大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撰稿:汪旭娟;摄影:陈朗、薛卜真)

 

社区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部分感想:

社区学院教师高琪: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社区学院教师张红: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触颇多。1921至2021年,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适应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本职工作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社区学院教师郝秋华:今天上午八点,在社区学院403会议室,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年的风雨路程,曲折动荡,一路向前,我们要无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投入工作,为国家建设,为人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社区学院学生朱魏然:前一辈是理想者,是逆行者,是传承者,我们后一辈更当共瞻英雄百年风华,不忘初心,认清新时代青年的身份,以“少年心事当拿云”的责任意识与“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决心,书写新时代大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自觉将自身命运和国家命运连系一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路架桥!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社区学院学生梁宇琦: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100周年华诞。在观看直播期间,弹幕评论区满屏的爱心和祝福语对我触动非常的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社会最炽热的鲜血,我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应该时刻牢记在心。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就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冲破重重枷锁,展勤劳与智慧之翼,乘改革与开放之风,在和谐的阳光下尽情展现着自己生命的光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样我也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带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争取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如何让我们为社会增添更多蓬勃的力量等等,这些使命我永远都会铭记在心,我们会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最后,百年风雨兼程,百载奋力拼搏,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社区学院学生妥芙蓉:仅开场白已让我激昂澎湃,感动泪目!听着耳熟能详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直播中响起,一张张容光焕发面容,无不展示了我们为国而自豪。参与这场盛会的观众中,有代表了未来和希望的少先队员的青年,有代表了荣耀和尊严的军人,有代表了社会中干力量的劳动者,有为祖国奉献了岁月的老年者。这里汇聚了我们国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汇聚了我们的团结和对党的爱。一颗红心向党,愿我可以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员,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成为人民的底气!

社区学院学生蒋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恭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使我内心无比澎湃激昂。仅仅是观看直播,我便完全被吸引、全神贯注,可以想象现场的人们是能够多么直观地感受到那份激动之情。千言万语的敬佩与自豪,凝聚为一句发自内心的祝福:我们敬爱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百年华诞,致敬先烈,吾辈当自强不息,勇担使命。

社区学院学生赵娅妮:今日,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庆典上,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天安门广场鸣放100响礼炮,蓝天上飞过战鹰组成71图案……这一切壮观震撼的景象,都让我感到心潮澎湃。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年轻人的手里。一百年来,革命先辈们用奉献、牺牲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如今到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将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下去。我们当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上一条:奋斗青春路,启航新征程——我院举行上海大学2020级大类学生启航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