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路,启航新征程——我院举行上海大学2020级大类学生启航仪式

创建时间:  2021/07/05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日上午,上海大学2020级大类学生启航仪式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信息办主任许华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基涛、校团委书记冯凌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铭、党委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琦琰以及社区学院全程导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各专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也专程来到会场迎接2020级同学。



伴着“奋斗青春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视频的播放,同学们欣赏着上大美丽的风景,镜头记录了大家彼此携手、共同进步的一年;和辅导员、导师、导生们共同探讨人生理想、规划目标的场景;运动会上奔跑的身影、红歌党课中的少年意气……每个画面都历历在目。



颁奖环节上,2020级大类学生一年的付出与努力显现于同学们手中那一张张不同类型的荣誉证书,在场的其他同学也必将会以获得“优秀成长小组”、“学风创优文明宿舍”、“优秀导生”、“团员标兵”、“百优团员”、“十佳团支书”、“卓越班团”以及“学科竞赛”等荣誉的学生及团队为榜样,铭记历史、挑战未来、扬帆启航并筑梦远方。



本次启航仪式邀请了三位2020级优秀同学以访谈形式展现了社区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与成效。其中,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二等奖的阿丽亚,分享了她与“挑战杯”的故事,并向杨静桦、刘玉照、郝秋华等老师对自己的帮助与指导,表达了由衷感谢;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二等奖的张陈怡,分享了自身通过育成计划而参与多项学科竞赛的经历,并希望能以当前的比赛项目来服务学弟学妹;获得“上海大学百优团员”的张宏锟同学表示,自己之所以申请新生导生,正是源于优秀导生对他的帮助与陪伴,他希望能将这份温暖传承下去。同时,他还分享了成长小组带给他的责任感、成就感与幸福感,正因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互相鼓励与支持,才实现了彼此的共同成长。



全程导师在大类学生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社区学院组织评选出148名优秀全程导师并由聂清副校长为导师代表颁发证书,感谢社区学院全程导师一年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李寿喜老师代表全体导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全程导师在学生情况了解、兴趣培养、考前辅导、考后总结应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提出大学生应该有良好的作息习惯,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不打疲劳战。同时,也借用钱伟长老校长留下的箴言,对学生们提出“求实创新、自强不息、义无反顾”的希望。

随后,社区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也上台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理工一组、理工二组和人文经管组分别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少年(改编)》,一同真情表白伟大的党,表达了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



专业学院学生授旗仪式环节,由校学生会骨干在朱佳程同学主持,2020级学生接过学长学姐手中的专业学院旗帜,接受了来自学长学姐的祝福。同时,各专业的领导老师们以生动有趣的话语、独具一格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大一学子们的热烈欢迎和殷殷期盼。



最后,聂校长致辞并对社区学院师生获得的骄人成绩进行了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应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明确目标,才能真正启航”,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参与度、强自主性、积极融入上海大学的事业发展,争做“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的奋进者、书写者。在今后的日子更加努力,追求卓越、永无止境,为家庭、社会、国家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合唱声中,本次启航仪式顺利落下帷幕。(撰稿:高琪)






上一条:社区学院举行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 ——学生工作专场

下一条:社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召开观后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