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创建时间:  2021/07/01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30日下午,社区学院在学院403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师德专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做主体动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邓志瑞书记传达了5月10日教育部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全体教师要把牢政治方向,学院党委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和使命感。

接下来,邓书记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师德规范》、《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等文件精神,希望老师们知行合一,加强理论学习并运用到具体工作实际中去。根据学校工作提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邓书记对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发言并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尤为重要,辅导员老师们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起到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氛围,应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和所需所求,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自身学习和学生工作。

最后,邓书记强调做好大一学生培养工作是社区学院的头等大事。育人先育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教职工要涵养高尚师德,把学生工作作为一份伟大的事业;要守住育人初心,做好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要涵养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大一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撰稿、摄影:汪旭娟)





上一条:社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召开观后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导生工作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