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全程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程导师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09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精神,聚焦社区学院2020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9月7日下午,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全程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程导师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胡大伟、曹为民,以及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办和招毕办等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机关党委等21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相关专业学院院长及社区学院2020级本科生全程导师代表20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其他全程导师和2020级部分新生通过网络线上参会。会议由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主持。

会议开始,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介绍了社区学院全程导师制推动和实施情况,就全程导师开展对社区学院人才培养的意义和定位作了阐述,并对全程导师的工作开展和导师评价与表彰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举行社区学院全程导师工作启动仪式,由校领导和部处负责人、导师代表等共同开启。启动仪式结束后,成旦红书记和聂清副校长向21家选派全程导师的二级单位颁发导师聘书。在交流发言环节,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权乐天作为学生代表交流了导师对他学习成长的帮助和影响;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任重老师和理学院白丽华老师就导师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表示将会作为一名全程导师,全程参与、全程陪伴,为上海大学的本科教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成旦红书记指出,在2020级新生即将报到之前,社区学院举行这样一次全程导师工作启动仪式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他充分肯定了社区学院在本科生的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并说到,就本科生人才培养而言,“社区学院成,则一年级成;一年级成,则四年成;四年成,则上大成”。随后成书记对全程导师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员参与,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中心,发挥好教师的育人功能;二是全程陪伴,要塑造新型的师生关系,乐意做学生的导师和挚友;三是全方位指导,矢志不渝坚守奉献,把潜心育人作为价值追求。成书记希望导师们要充分关注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努力构建新型师生关系,让学生对老师产生情感信赖,对学校产生情感寄托。最后,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成旦红书记代表学校党政班子表达了对各位全程导师的衷心祝福。

全程导师制是推动社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社区学院期盼已久一直没能实现的“百千教师进社区”愿望的重要契机。本次启动仪式是学院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主体意识,积极探索、全面推进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工作落地见效的重要一步。社区学院教师将积极为导师们提供优质服务并不断改进提高,与导师们同心同向同行,在全程导师制工作上努力探索出具有社区学院特色的经验、方法和有效路径,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撰稿:王利、胡雅)





上一条: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服务社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区学院召开新学年工作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