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服务社培训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11  王迪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培养新生自主探索、自主服务、自主管理、自主选择的意识与能力,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在迎新环节便作出了积极探索,于2015年推出"新生服务新生"的模式并命名为"新生服务社",这一举措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高度肯定。

2020年,在社区学院团委、研究发展中心、楼宇工作中心等部门的指导监督下,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宣传与动员,在网络报名的近70位新生中选拔出40名学生组建"新生服务社",团队成员需要提前报到并在迎新期间进行服务,包括方位引导、信息咨询与介绍校园等。"新生服务社"秉承"学生培养更重要在课外"的学院育人理念,坚持"新生服务新生"的服务模式,力求在新生入学伊始,给予新生一份影响深远的礼物。

9月10日日下午13:30,2020级"新生服务社"培训会暨启动仪式在社区学院403会议室召开,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党委副书记孙玉华,2020级"新生服务社"全体成员及导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了本届"新生服务社"的基本情况后,党委书记邓志瑞老师向"新生服务社"同学们致辞,希望"新生服务社"成员能够传承往届成员的服务精神,谨存奋斗意识、规范意识和文化意识等十大意识,在服务和被服务中不断成长,感受幸福、成就幸福。而后,四位大类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提出未来在新生服务社的工作规划以及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展望。最后,2020级"新生服务社"导生介绍了服务宗旨、内容以及突发事件应对方法等,明确每位成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

在本次活动的宣誓环节中,新生及导生代表们用响亮的宣誓,诉说自己坚定的服务信念与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在宣誓声中,会议圆满结束。而后由“品读上大园”的同学与导生带领“新生服务社”成员参观宝山校区校园,通过讲解了解上大历史,感悟上大情怀。

至此,上海大学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服务社正式起航,相信新一届服务社成员必将发扬薪火相承的奉献精神,谱写美丽志愿服务工作诗篇。(图/李清泉 文/仇智颖)





上一条: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导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社区学院全程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全程导师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