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19级大类学生启航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05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4日晚,上海大学2019级大类学生启航仪式在校本部体育馆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招毕办主任陆瑾,教务处处长彭章友,教育质量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王晴川,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基涛,后勤保障部副主任、公寓办主任魏宏,以及社区学院导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活动,各专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也专程来到会场迎接2019级同学。

伴随着社区学院首届“讲述中国·见证历史”短视频创意大赛的作品展示,启航仪式拉开帷幕。短视频创意大赛围绕抗击疫情、“四史”教育和脱贫攻坚总任务等要求,同学们用动画诉说抗疫故事,感悟生命;用图片勾勒未来憧憬,展示美好生活;用镜头记录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颁奖环节上,2019级大类学生这一年的付出与努力都化作此刻捧在手中的证书,相信每位同学也会向获得“百优团员”、“十佳团支书”、“社会实践奖”、“学科竞赛奖”荣誉的榜样看齐,向收获“卓越班团”、“上海大学卓越班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学习,铭记历史、挑战未来、扬帆启航并筑梦远方。同时,为感谢社区学院导师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导师代表接受了荣誉证书。

接着,余长君老师代表全体导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今天,大家有幸齐聚一堂是非常难得。作为社区学院的导师,他为疫情期间仍然坚持学习的学生点赞;作为专业学院的教师,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重返校园的机会,珍惜线下课堂的每分每秒,能够具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勇担“后浪”使命。

在社区学院的培养下,有许多优秀学生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和发展。本次启航仪式以座谈会的形式与三位优秀的同学进行了成长对话。文学院17级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徐嘉同学分享了她与“挑战杯”的故事,勉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面对迷茫,不要停止追寻的步伐;2019级优秀成长小组组长杨滢瑜同学表示,成长小组的成功与收获都源于大家共同的兴趣和信念,是有一群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伙伴互相鼓励、互帮互助才能实现共同的成长;疫情期间上海市网上学习优秀案例获得者史若兰同学分享了线上学习的经验,同时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分享了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经历,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在成长对话环节后,专业学院学生授旗仪式正式开始。在上海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甘露的主持下,2019级学生接过学长学姐手中的专业学院旗帜,接受了来自学长学姐的祝福。在热烈的掌声中,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教授为2019级学生致祝福辞,学院各学工组的辅导员们也献上诚挚祝福。同时,各专业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结合专业特色,用充满感染力、生动风趣的话语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最后,聂清副校长致辞。聂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同时对疫情期间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尽管度过了非常艰难的八个月,学校所有的老师兢兢业业奋斗在教育的最前线,但是上海大学的收获也是巨大的,上海大学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实现了QS排名上新的突破。

对即将步入专业学院的同学们,聂校长以成旦红书记、刘昌胜校长的教育理念为引,对同学提出殷殷期许,提出了三点期许:赓续红色基因、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垃圾分类。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明方向,立大志,做高高大大的上大人”,在未来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接下来的三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快乐成长!

在铿锵有力的上海大学校歌中,本次启航仪式落下帷幕。





上一条:社区学院召开新学年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一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