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顺利开展“快乐战拖”时间管理讲座

创建时间:  2019/12/16  张峰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2月13日下午四点,社区学院大学生心理素养提升课程第三讲在新世纪十三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大一新生进入校园已有一段时间,但仍有许多同学还未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时间安排习惯,为了帮助对大学生活时间管理有疑问的同学,社区学院邀请了心理辅导中心的许静老师来开展本次讲座。社区学院部分有时间管理指导需求的学生到场聆听了这次讲座。

许静老师的讲座别出心裁,在讲座的开始就让到场同学围成一圈就坐。在讲座中,许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通过互动,许静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一些拖延症的症状,并使同学们了解了拖延症的危害。老师还让同学们四人分为一组,写下自己每周的时间安排,然后组内同学交流讨论,讨论结束后,老师请两个组的同学分享了小组讨论过后所得的一些经验。最后,许静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有助于同学适应大学生活的时间管理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拖延症的危害,同时也明白了合理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对于同学们在实际学习过程中提高自控力和学习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感想

今天,我听了许老师关于时间管理的讲座。许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又富有哲理,更重要的是,许老师教会了我们如何妥善管理时间,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在听讲座以前,我也曾多次下定决心要好好管理时间,努力学习,但效果总不是很好。听了许老师的讲座之后,我才意识到是我的方法不对。我相信,听了许老师的讲座之后,我能更科学的管理我的时间,提高我的学习效率,也相信许多和我有着同样烦恼的同学们听了许老师的讲座后,也能够科学的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19123155黄炫铭

本周五下午四点,我在社区学院二楼听了许静老师主题为“快乐战拖”的时间管理讲座,受益匪浅。许静老师通过有趣的活动和生动的事例给我们展现了时间管理的方方面面,引导我们对时间分配和拖延行为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在本次讲座中,我认识到了时间合理分配的重要性,而有关拖延是如何造成,又是该如何解决,我也了解了许多,学到了不少时间管理的方法。在讲座最后,许精老师给我们放了一个关于“变老有多远”的视频,再次让我感受到时间不等人的道理。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溜走,所以,珍惜时间,从现在开始。

——19122611 陈利文





上一条:【专业与人生】“我的经历与思考-关于智商、情商、逆商”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理工一组】集成电路现状及未来——打通活动课之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