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与人生】“我的经历与思考-关于智商、情商、逆商”讲座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9/12/17  于亚静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2月6日晚,郭凯老师走进社区学院理工二组,为同学们带来“我的经历与思考-关于智商、情商、逆商”的主题讲座。

郭老师以自己的经历总结了智商、情商、逆商三个关键字。第一个关键字是智商,首先郭凯老师以施一公老师为例,提及到最不重要的素质就是智商,成功的重要因素有三个,时间的付出、方法论的改变以及批判性思维。

第二个关键字是情商,郭老师讲述情商体现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情商不是迎合和容忍,而是可以和自己相处,同时也能把别人放在心上,情商就是你和自己和世界相处的方式。

第三个关键字是逆商,逆商是抵抗逆境的能力,你的逆商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提问,郭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答,致此,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社区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主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区学院顺利开展“快乐战拖”时间管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