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经管组与管理员交流第二讲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6/04/18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加强学工组与社区管理部的联系,全方位了解学生成长诉求,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社区学院人文经管学工组就此展开了系列活动,多次与管理员进行交流沟通。2016年4月13日下午两点半,社区学院人文经管组在新世纪大学生村24号楼会议室围绕少数民族学生的融合问题开展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更好的适应上海大学学习和生活,集中解决"3+1"宿舍模式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在此之前人文经管组于3月2日在新世纪大学生村22号北的106室举行了管理员与辅导员的第一次工作交流会。交流会上,人文经管组全体辅导员与学生所在楼幢管理员王美琴、徐正莲和叶鸣芳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工作沟通,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第一次交流会的基础上,学工组改变工作模式,由集中交流到各个击破,本次交流会由学工组全体辅导员一一走访每栋楼宇,与楼宇各个管理员深入交流,切实将工作细化,真正做到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在本次交流会上,针对维吾尔族和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在住宿上存在的问题,人文经管组全体辅导员与学生所在楼幢管理员王美琴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徐磊老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和重要性。徐磊老师指出,为了更好地探索"3+1"的混合宿舍模式,为了更好地制定与之相适应的制度,为了促进不同民族学生的相互融合,管理员与辅导员之间有必要经常开展相关交流会。随后,管理员王老师就楼内少数民族学生的一些诉求和存在的问题向各位辅导员作了及时的反馈。王老师提出,学生希望学校可以定期举办一些活动,让他们有一定的归属感,如聚餐和座谈会;希望改革宿舍创优评选制度,扩大宿舍的覆盖面,让"3+1"的宿舍也参与进来;希望自管会吸纳一些少数民族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等。王老师还指出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存在的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如他们经常旷课,与舍友不和,生活缺乏自律等,并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够经常与学生进行交流。

此次交流会,为辅导员和管理员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从而有利于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有效性和及时性,以更好地解决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工组表示将会继续完善和落实好学工组与社区管理部的沟通机制,让交流会以不同形式继续开展,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面对大类分流,专业的选择——管理学院的分享会

下一条:理工二组专业分流宣讲之环化、生科、图情档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