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二组专业分流宣讲之环化、生科、图情档专场

创建时间:  2016/04/17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413日星期三1800,理工二组活动课上专业学院的优秀学子和骨干教师给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分流介绍和各学院的专业宣讲。

这次到来的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图书情报档案系的老师和学长们。整个宣讲中,老师与同学们利用精心准备的视频和PPT,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详细地阐述了各个专业的详情和各个专业的前景,还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引导处于迷茫中的学生们根据自身特点来选择合适的专业,并耐心解答了学生存在的疑问。

环化学院介绍了学院主要研究的环境工程和化学工程两个方向。环境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晓艳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环境系的四个特色研究方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对本科生的培养措施。接着,化工系主任,潘登余研究员带同学们认识了上大化工,从化工专业设置、团队研究方向以及就业与创业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现代化工的机遇等的化工社会现状。化工的学生培养平台也十分优秀,有中日韩合作项目、欧盟项目、创新实践项目。

图情档系由梁林梅老师作为主持人,熊静、陈茜楠、梁林梅作为主讲人。熊静老师以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中的一段文字开始了她的话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情报档案系的各个方面和情况,及学生的培养目标。陈茜楠学姐的宣讲生动活泼,一句"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华东第一,全国第二’"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姐告诉大家档案学专业要求文理结合,既要了解文学工作、档案管理,也要明白数字化技术的应用。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述了独具特色的的"123",即一个培养平台,二个本科专业,三个学位层次。院内的专业设置及学院的培养目标,让学生通过三年的本科学习,掌握扎实的现代生命科学基础理论和实验基本技能,同时具备工程学基础,成为生物技术与工程、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引导学生综合自身特点和社会需要进行考虑,同时提供大量数据供学生参考,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本。相信通过此轮宣讲会,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选择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上一条:人文经管组与管理员交流第二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