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为2019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19/12/20  汪旭娟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9日晚上,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为2019级学生作题为“How to have a valuable and successful college life”的讲座,社区学院2019级理工大类27-29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辅导员汪旭娟主持。

讲座伊始,邓书记表示:“能否成功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决定你将来能否立于不败之地。”大学是青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是青年学本领长知识的重要阶段,是青年塑造自己、准备自己的重要阶段,是青年培养思维方式和人格、素质和体质的重要阶段,身处上海大学,同学们应当做到三点:适从(适应新的环境)、立人(懂得自我反思)、存志(胸怀远大志向)。

谈及上海大学的管理特色,邓书记提到:“上海大学对于学生的管理较为人性化,充分给予学生自主安排时间的权利;同时,上海大学对于学生的管理较为严格,没有补考,要求学生更加认真的对待自己的课业。”进入大学,走上“平台”,一次“归零”,这是重新出发的起跑线,他希望同学们以平等的、相同的、积极的心态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为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安排形成更加明晰的规划,邓书记总结出大学生活的各个阶段特点,他指出目前处于一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实现从以成绩为导向的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为导向的通识教育的转变,应该要打好基础,迎接高年级的学习生活,他勉励同学们要适应起步、发力实干、获益终身。


讲座最后,邓书记强调,大学生应当牢固树立十大意识,即奋斗意识、常识意识、规矩意识、目标意识、时间意识、交流意识、全面发展意识、合作团结意识、主动求变意识、安全意识。邓书记殷切期望同学们利用好时间,做好大学规划和管理,希望社区学院能够成为同学们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希望上海大学成为同学们梦想成真的地方。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好和管理很重要也很有必要,希望大家能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走好大学生活每一步。(文/王靖雯  图/刘鹏宇)





上一条:社区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