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人培训结业仪式

创建时间:  2019/11/30  于亚静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1月29日,上海大学社区学院理工二组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入党申请人培训结业仪式,社区学院理工二组团委书记吴文静老师、辅导员姜华老师以及理工二组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19组组长赵晨越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赵晨越同学介绍了会议的大致流程。

第一部分,小组学习成果展示。各组组长用时三分钟向同学们汇报其小组一个学期内的学习成果以及组员们的心得体会。各组组长所展示的答辩PPT制作精心、内容丰富,充分体现出各组长对于结业仪式的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小组共同的主题,围绕此主题,各组长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如在自习室一起看微党课视频、进行与党有关的知识问答、线上分享党史资料与线下讨论相结合等等。除此以外,各小组还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韬奋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组员们积极参与每一次活动,并对每一次活动都做出总结、写下自己心中最真实的看法。从组长所展示的学习成果可以看出每一位入党申请人对入党的积极性,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各位入党申请人从思想上接受了党的知识熏陶,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的认识和理解,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

第二部分,老师点评。吴文静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她恭喜各位同学成为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毕业生。然后她提出对于各位毕业生的希望,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各位毕业生应该拥有更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在学习与生活中都要多关心时事政治;要熟悉党史党章,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与党有关的知识。

第三部分,颁奖仪式。优秀学员上台领奖并进行合影。

第四部分,老师总结。在刚刚结束的秋季学期中,部分同学未取得理想成绩,结合同学们对于绩点的担忧,姜华老师做出总结。成绩并不是全部,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入党申请人服务能力与做出的贡献是更为重要的一部分。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现在的成绩只是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在未来入党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同学们要经得住入党路上的考验,要相信机会多于挑战。近年来入党比例增加,同学们要争取,只要努力就有机会。在前进路上,咬牙切齿坚持住。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合影,至此,本次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社区学院心理素养提升系列课程第一讲顺利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下一条:怎样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