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2021-2022秋季学期跨文化交流系列课程

创建时间:  2021/12/03  刘佳欣    浏览次数: 返回


留学与职场干货


9月16日的“留学与职场干货”课程请到了优秀毕业生曹哲川学长向同学们分享出国留学感受,并传授与职场有关的知识。

学长首先展示了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若想出国留学就要立足当下稳扎基础,完成阶段学习任务。在职场选择方面,曹学长提醒同学们要现自身兴趣所在,不可盲目追求热门专业。最后,学长配合提前准备好的模板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写出一封优秀的求职信

活动过后,同学们表示自己在课程中不仅领略到了出国留学的别样风采,还收获了干货满满的职场小知识。

曹哲川学长


留学生英语沙龙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同时拓展大家的国际视野,课外培养中心于9月25日开设“留学生英语沙龙”该系列课程共开展了3次特色的跨文化讲堂,特别邀请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进行分享,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

初次课程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两位学长通过讲述他们在家乡的日常生活,向大家介绍了乌兹别克民族的传统美食和传统节日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李硕


在第二次课程当中,来自韩国的两位学长学姐则从美食、风景名胜以及社交礼仪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多姿多彩的韩国,带领大家感受韩国文化的魅力

           

韩国留学生——金贺恩


而在最后一次课程上,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尤其佳的分享,更是颠覆了同学们对非洲的一些刻板印象,如非洲并没有统一的非洲语、非洲人并非都是黑皮肤等,让大家认识到一个真实的非洲。


赤道几内亚留学生——尤其佳


如何巧学英语


10月30日,曾赴德留学的优秀毕业生陈锦斐学姐来到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向同学们分享留学经历,指导大家“如何巧学英语”。

陈学姐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留学的全部经历,让大家对出国留学的流程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接着,学姐从一般人对大学英语的误解谈起,逐步解决了三个关键问题:什么是大学英语?为什么要学习大学英语?大学英语学什么?随后,陈学姐介绍了一些有关听、说、读、写的实用应试技巧,并向大家推荐了VOA、BBC、CGTN等优质英语学习资源,令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课程的最后,同学们都围到陈学姐的身旁咨询英语学习方面的疑惑,陈学姐也都一一耐心解答。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课程宣告结束。撰写、摄影/课外培养中心助理,审核/王梓同)

陈锦斐学姐






上一条:【国际视野】2021-2022秋季学期快乐外语系列课程

下一条:【基础强化】2021-2022秋季学期论文选题与文献检索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