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提升】读书会活动读《商业模式新生代》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1/04/14  王珍珠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49日下午六点,社区学院课外培养中心春季读书会项目在社区学院310会议室如期展开,本期主讲嘉宾是管理学院俞海滨教授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商业模式新生代》。

    课程开始,俞老师并没有直接开始讲解书中的内容,而是向我们介绍一些商业分析战略和商业管理方法。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pest模型,以及做商业战略决策过程中必须要考虑的几个因素:政策、经济、社会环境、科技。然后俞老师用阿里巴巴的安案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如何使用pest模型来分析实际问题。

CD534

 

    紧接着,俞老师向我们介绍了SWOT模型,通过这个模型我们能够分析出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介绍完毕,俞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管理的一些策略。俞老师在介绍企业管理策略时又结合了PEST模型,和之前的知识点巧妙地形成了一个闭环。


39204


    随后,俞老师开始解读这本常驻在畅销榜单上的书。在讲解过程中,俞老师常常会结合一个个商业案例和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把书本上的专业名词讲。与此同时,还有很多案例是俞老师的亲身经历。在认真听俞老师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时不时提出自己的见解,与老师形成了良性的互动。在老师讲解之前,商业模式对于同学们来说,像是站在外滩上看对面的东方明珠,中间隔着滔滔江水,但俞老师通过巧妙的讲述把商业模式拉近了生活,从同学们身边的小事讲起。例如俞老师在讲到个性化私人服务类型的时候提到了时下在当代年轻人中很火的养生产业,随后分析了其中的内在成因,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447B1

    在俞老师把这本书的核心观点深入浅出地讲解过后,读书会也到了尾声。同学们的思维热情通过俞老师的分析引领到达了高潮,纷纷表示自己对于这本《商业模式新生代》中的画布模型有了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读书会的聆听交流,同学们仿佛打开了一扇商业的金色大门,无论是否和这本书相关专业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可以见得,社区学院课外培养中心根据同学们的需求逐步深入,开展意义深远的读书会项目,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课程已经结束,但知识永无止境。如果你也期待着能与老师探讨书中的奥秘,那么就赶快报名加入我们吧!

/汪润紫

审核/刘世慧





上一条:【素养提升】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美育讲座《信仰的力量——民族精神与舞蹈》顺利开展

下一条:【成才训练营】2020-2021学年冬季学期微积分习题课圆满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