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提升】2020-2021学年冬季学期“做好生涯规划,赢得快乐人生”主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21/01/14  关雅颂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19:00,上海大学王平老师受社区学院课外培养中心邀请来到CJ103为同学们开展有关生涯规划的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红老师主持。王老师是上海市首批CDI,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C国际生涯教练,上海市中级职业咨询师,上海市二级创业咨询师,上海学校心理咨询师,擅长生涯规划、自我规划等。

C3EC

讲座开始,王老师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为什么来上大学?”,同学们踊跃回答后,王老师也另外给出了几个理由。然后她带领同学们观看了《One Minute Fly》,又讲述了一个与生涯规划相关的故事,充分说明了规划的重要性。

接下来,王老师从五个方面——自我认知、环境认知、自我定位、计划与行动、管理与评估为同学们准备未来的专业选择乃至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自我认知环节,王老师将自我分为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并通过有趣的互动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助力他们对于理解自我的含义;在环境认知环节,王老师强调个人感受,推荐同学们进行生涯人物访谈,为即将到来的专业选择打下基础。也为同学们罗列了各种获得职业信息的方法;在计划与行动环节,王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行动计划制定模板,教授同学们如何做好计划并付诸于行动。

E3DB

最后,王老师以台湾嘉义大学吴芝仪老师的一句话结束了此次讲座:“生涯是成为理想自我的旅程!善用机缘,随遇而安!”。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对生涯规划的意识也有所提升。

文|王江锐

审核|张红老师





上一条:【素养提升】2020-2021学年冬季学期美育系列讲座——《大学生的礼仪修养》

下一条:【基础强化】2020-2021学年冬季学期论文写作课程顺利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