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奋斗,携手启航 ——我院举办上海大学2021级大类学生启航仪式

创建时间:  2022/06/27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5日晚上,上海大学2021级大类学生启航仪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下主会场和线上会议室相结合,出席此次启航仪式的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招毕办主任陆瑾,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基涛,信息办主任许华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公寓办主任胡乾源,党委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张云中,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谢瑾,教务部现代教学中心主任陈章进,校团委副书记姜晓庆和高顿教育集团华东大区经理孙丽。社区学院全程导师代表和各专业学院代表、社区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启航活动。



两千两百多师生相聚云端,共同为2021级社区学子分流至各专业学院筑梦启航。



启航仪式的第一个环节是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2021级社区学院大类学生用奋斗献礼青春,在上海大学度过了充实又不平凡的一年中,涌现许许多多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第一项表彰是颁发“高顿奖学金”,高顿教育集团华东大区经理孙丽宣布48名获奖同学名单。



随后,学校相关领导陆续为 “优秀学生”、“百优团员”、“学科竞赛”、“创新实践”等荣誉个人和“先进集体”、“卓越班团”等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最后颁发的是社区学院优秀全程导师。社区学院今年共评选出158位优秀全程导师,他们在大类学生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学生成就梦想的引路人。



来自上海美术学院,具有全程导师和育成计划导师“双导师”身份的魏秦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发言中表示,全程导师应该努力给予学生足够的帮助,并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价值塑造,引发学生的学术热情,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此外,魏老师还声情并茂地回忆了自己与同学们一年来温馨相处细节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经历。



在离开社区学院之际,社区学子有很多很多话要跟朝夕相伴的社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说。本次启航仪式邀请了四位优秀同学分享成长经历与感悟。



原社区学院2020级学生,现就读来自理学院化学系张敏柔,她作为社区学院2021级大类学生优秀导生,追忆了曾在社区学院度过的奋斗时光,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积极向前辈们提问,学习知识需脚踏实地”的建议;育成计划成员、获“三创赛”市赛三等奖的郭简豪同学分享了他和团队成员在科创路上的点点滴滴,并号召同学们胸怀国家,用创新思维扬帆,不停止追寻梦想;理工二组的团总支副书记赵娅利同学以三个关键词,讲述了她与社区学院的故事;被媒体多次报道,作为“长宁区最年轻代理楼长”、“志愿达人”,2021级人文社科大类学生包思憶同学则分享了作为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的难忘的经历。四位优秀同学发言鼓舞了在场的全体师生。



在送别祝福环节,朝夕相处的社区学院老师们、辅导员们为同学们送出了最诚挚的祝福;在院旗交接与专业学院迎新环节,专业学院的老师们结合学院特色,用循循善诱的话语表达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殷切希望。




最后,聂清副校长致辞。聂校长用“三个特别”总结了这一年来社区学院师生在班团建设、学习创新、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努力,并给予高度评价。她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勇于追梦;希望同学们能将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一个“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上大青年,不负韶华,为家庭、社会、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在铿锵有力的上海大学校歌中,本次启航仪式落下帷幕。祝愿所有社区学子都能接续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撰稿:高琪;图片:顾家铭)






上一条:社区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次大类新生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二十 | 社区学院召开创新实践专题研讨会暨第33期“院长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