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第五场研讨会举行

创建时间:  2021/12/29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7日下午,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第五场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派驻社区学院优秀全程导师表彰会,在宝山校区东区2号楼502号会议室召开。本场研讨会由社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院长尹静波、副院长佟丽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建,院长闫坤如以及学院部分本科生全程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仁富主持。



会议开始,闫坤如院长首先致辞,她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社区学院领导和马院全程导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全程导师工作是学校党委推动的一项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今后马院与社区学院就全程导师工作多交流,共同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有效。



社区学院副院长佟丽宁介绍了社区学院2020级全程导师工作整体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程导师派驻情况,并就社区学院2021级全程导师重点工作举措作了说明。同时向一直大力支持社区学院各项工作的马院老师们表示感谢,期待今后通过导师沙龙、活动课等形式加强合作,对大一新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政教育。



随后,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派驻社区学院的2020级优秀全程导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全程导师代表哲学系系主任刘小涛和哲学系副教授鲍建竹分别分享了全程导师工作的经验和感受,为其他全程导师开展工作提供参考。自由研讨环节,大家就全程导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题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并集思广益,积极交流分享经验,为做好全程导师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建和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作总结发言。王书记提到,哲学系很早就开始实施全程导师工作的探索,马院党委大力支持全程导师工作,希望马院的老师要积极参加社区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将社区学院作为一个理论教学的实践场域,相互学习,加强两院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学生、引导学生。邓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程导师工作就是“关键的时候做好关键的事情”。因为大一新生处在高中向大学转变,不成熟向成熟转变的关键期,全程导师的引导至关重要。他表示,马院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学院”,老师们是有情怀、有担当、有胸怀的,是塑造学生三观的重要力量,他希望今后两个学院多交流互动,共同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撰写:王利;摄影:韩春雨)






上一条:社区学院举行院长有约——困难生专场元旦新年交流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党委举行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和支部书记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