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举行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1/11/19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8日下午,“2021级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学风建设、班团建设、成长小组”在社区学院404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由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主持。



首先,社区学院副院长佟丽宁就学院秋季学期的学风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接下来冬季学期的工作重点作了梳理。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聚焦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总结了开学以来班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接下来的工作作了部署。学院团委书记薛赛男老师就智慧团建、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团支书沙龙、趣味运动会等各类团建工作作了介绍,以学生基层团支部为抓手,强化基层团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学院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陆耀峰老师以入学时对新生开展的综合素质测评调研数据为基础,对社区学院2021级学生身心健康、学业影响因素、学生发展水平整体情况和学生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王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成长小组的运转模式,以如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为核心,从科创、文创、专业实践、体育锻炼等八个方面拓展成长小组活动维度,同时也就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作了规划,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成长小组发挥积极带动作用。



接下来理工一组、理工二组、人文经管组就各个学工组秋季学期已经开展的学风建设、班团建设、成长小组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以及遇到的困惑、问题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讨论交流。与会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最后,尹院长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并鼓励大家多想办法,加强顶层设计、群策群力,搭建平台,不断调整方法策略,激发学生动力。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要求大家与时俱进、主动作为,要充分借力专业学院资源,紧抓学生骨干力量、分层分类培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撰稿、摄影:高琪)






上一条:社区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大类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2021-2022学年第一次大类导师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第四场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