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大类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2021-2022学年第一次大类导师工作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1/11/21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人才培养,11月19日上午,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大类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2021-2022学年第一次大类导师工作研讨会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院长尹静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副院长佟丽宁,以及2021级本科生大类导师、社区学院全体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佟丽宁主持。



会议开始,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首先为与会大类导师介绍了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随后对前期学院所做的2021级学生调研数据进行了解读,并对部分学生调研指标进行了近三年的比较,通过变化情况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学生的个性、心理、学习方式等方面的特征,对于未来大类导师开展工作提供支撑。



社区学院副院长佟丽宁向与会大类导师介绍了2021级大类导师聘任情况,并解读了《社区学院大类导师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大类导师的工作定位,对于大类导师协助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业指导、班团建设、专业认知、生涯规划等方面工作提供依据。



接下来举行社区学院大类导师聘任仪式,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院长尹静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为出席会议的大类导师颁发聘书,仪式简单而隆重,一纸聘书虽轻,但育人责任很重。



聘任仪式结束后进入工作研讨环节,理学院杨建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友古、文学院耿海英、体育学院申亮、理学院温智婕、力工学院刘飞禹等大类导师纷纷就学生培养,大类导师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社区学院大类导师,感到责任重大,一定会在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引导学生卓越成长和顺利发展为己任,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作总结发言,邓书记首先对三十三名大类导师加入社区学院人才培养的队伍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聘任的大部分大类导师都是多次在社区学院担任导师,是社区学院的老朋友。社区学院一直把新生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刚入大学第一年,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期,新生面临着两个重要转变,一是从未成年到成年的转变,二是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



社区学院积极探索基于学生需求的“导师制、定制化、平台化”的课内外联动培养模式。大类导师是社区学院导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在新生培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因此大类导师工作是“关键时期做的关键事情”,社区学院将会积极支持大类导师工作,积极为各位大类导师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与导师们同心同向同行,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成才做出最大的努力。(撰稿:王利;摄影:张弛)






上一条:社区学院举行2021级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导师导生专场)

下一条:社区学院举行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