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举行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新生培养过程中问题剖析暨大类招生十周年论坛筹备会

创建时间:  2021/06/02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日9:00,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 — 新生培养过程中问题剖析暨大类招生十周年论坛筹备会在学院403会议室顺利举行,社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学工组长、中心主任出席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教授主持。

1B0AB

研讨会围绕大类招生十年历程中新生管理和课外培养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剖析,梳理出全面提高新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要素:如何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如何使新生目标更加明确,如何激发新生内动力,如何使分层分类课外培养更加个性化,以满足00后大学生的需要,如何使新生更好了解专业,如何使新生学院与专业学院无缝对接问题,使资源更有效导入,与会领导和教师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17047

最终,通过研讨会,决定以“大类招生体制下新生培养的实践探索”作为大类招生十周年论坛的主题,分论坛将围绕新生的适应性教育、新生分层分类的课外培养、新生学院与专业学院有效联动作为分论坛主题。通过此次研讨以及今年11月份举行的大类招生十周年论坛,社区学院一方面不断查找问题,另一方面向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经验,以不断完善上海大学新生课外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新生培养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





上一条:社区学院举行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新生国际化培养专题研讨会暨国际化人才培养专场

下一条:飘扬童趣心向党,放飞六一访溯园——社区学院工会组织六一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