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校领导一行赴社区学院党委调研指导

创建时间:  2021/05/19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7日下午,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一行赴社区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党政办副主任王志良、党委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孙蕊、党史学习教育第五联络指导组陈丽莉、教师工作部刘文婷、纪检监察办李岩、党政办联络员水凌波,以及社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聂清同志主持。



王志良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社区学院党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反馈意见。社区学院是学校重要的人才培养平台,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决策部署。学院党委能够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全覆盖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度和人均积分长期位列全校前列。学院积极推进书院制改革,开设“立德树人”讲坛,举办“专业博览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希望2021年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社区学院党委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表示对反馈中提出的建议,学院党委将认真研究、细化落实。

随后,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围绕抓实理论学习、抓严班子建设、抓牢意识形态、抓紧制度保障四个基本点,汇报了2021年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的部署和推进情况,同时对今年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从现状分析、目标定位、重点任务、战略举措、措施保障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结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和学院师生代表就大一新生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党团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意见交流。



最后,聂清副校长作总结发言。首先对社区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肯定,社区学院负有特殊使命,学院的工作要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在大一学生的培养中,社区学院要围绕“四个有限目标”,要把钱伟长教育思想融入到学生培养工作中,要把引导学生立志、转型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做好大一新生的启航、导航、引航和护航。

本次调研是为落实学校第二十五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由校领导带队深入社区学院听取了解“十四五”规划制定、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会期间还进行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签约。社区学院党委将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学党史办实事,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撰稿/摄影:汪旭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经典铸魂”爱党爱国音乐党课

下一条:三全育人显成效 新生放飞创新梦——我院举行第二届科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