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荣获 “挑战杯”市赛二等奖

创建时间:  2021/05/12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电力大学落下帷幕,我院人文大类的阿丽亚学生团队携创新项目《在“算法”中求“活法”——外卖骑手在算法困境中的应对策略研究》参加比赛,其团队全部由来自我院大一新生组成,包括理工大类学生郭凯文、张真溯,人文大类学生姑丽给那、王天阳以及队长阿丽亚。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与展示,最终斩获“挑战杯”上海市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上海大学完全由大一新生组成的团队在“挑战杯”赛事中所获得的最高奖项,实现历史性突破。该项目是学生自选题目,得到了社会学院刘玉照教授、刘娇蕾和社区学院陆耀峰、王迪等老师的精心指导。



一直以来,社区学院十分重视大一新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设有由学生团队组成的社团——创新帮,负责大一新生实践创新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课题经费由学院支持。近年来,新生承担的实践创新项目数逐年递增,有30%学生参加实践创新项目,每年有150名导师参与指导。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共有40项列入校级项目、37项列为市级项目。



学生们的课题,部分由学生提出、部分来自于专业学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导师、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项目团队由不同大类的新生组成,充分体现多学科融合的鲜明特色,进一步显现大类培养的优势所在。社区学院每年还举办新生“科技节”,为新生营造更好地实践创新氛围。



在人才培养的征程中,社区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正确领导下,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贡献力量!(撰稿:陈圣泽)





上一条:三全育人显成效 新生放飞创新梦——我院举行第二届科技节

下一条:上海大学河南招宣组赴河南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