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创建时间:  2021/04/21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4月20日,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实践行动第一站,社区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支部同志们仔细回顾了陶行知先生生前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从他的学生时代到为中国教育改造探寻生路再到开创乡村教育运动、为解除国难普及大众教育、在海外为抗日救国奔走呼号直至最后为争取民主和平因劳累过度离世。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对于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高尚情操和赤子之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围绕他所创立的晓庄师范学校、山海工学团、小先生教育机制,党员同志们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朋辈教育进行了讨论;对于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思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可以继承发扬。

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的“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认为在今后学院工作中,要相信学生的能力,激发学生的潜能,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亦秉承钱老思想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上一条:人工智能与材料创新——社区学院开展上海大学立德树人讲坛(184期)

下一条:社区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