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创建时间:  2020/04/18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6日上午,社区学院党委在4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社区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人事干事、各中心主任及团委书记参加此次会议,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主持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邓志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同志关于《彰显上海品格 努力赢得未来 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中共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上海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邓志瑞书记强调,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是“十四五”规划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谋划之年,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上海这座城市也通过改革与创新正大踏步向前进,上海大学作为上海市地方高校,一直怀揣着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始终牢牢把握“追卓越、创一流”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人才强校”和“国际化”两大战略,着力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制度”两大体系,培育服务国家及上海发展战略与引领学术前沿两大动能。社区学院作为上海大学大类招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阵地,从2011年开启大类招生至今,即将迎来第一个十年历程,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学院始终秉承钱伟长老校长“学生培养更重要在课外”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住宿制学院新生人才培养工作新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目前学院也面临发展瓶颈和突破难点,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凝练与创建具有上大特色的学院品牌工作。

接着,在座老师纷纷表达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围绕如何打造学院精品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指出,学院工作要出精品,要对照学校工作总基调提升高度,加强顶层设计应着力于治理体系和制度设计上做好规划,用增量激发动能,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黄欢,学院副院长佟丽宁也作了自身学习体会与未来工作想法,表示将创新思考方式、激活新的工作思路,支部书记们结合学生工作、导师工作等也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邓志瑞书记还传达了校党委对社区学院2019年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同时还传达了聂清副校长等校领导一行到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时提出的指示和期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继续认真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发挥平台型学院的综合优势,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上一条: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校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居家抗疫有烦恼,院长书记来支招”——社区学院第15期“院长有约” 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