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有烦恼,院长书记来支招”——社区学院第15期“院长有约” 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4/16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3日晚,社区学院顺利开展了春季学期“院长有约”线上活动。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党委书记邓志瑞、副院长佟丽宁以及各学工组的辅导员老师代表与28名学生,就疫情防控要求下学生学习适应性问题、网络教学模式下成长小组互助方式探讨以及返校后的考试问题等在线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本次活动由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欢主持。

首先,同学们就返校的大致时间、具体安排以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尹静波院长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传达目前学校的整体安排,并表示虽然现在还是在疫情期间,但学校各方面已经开始逐渐恢复正常,一方面老师们已错峰上班,另一方面针对同学们的各方面教育教学活动也已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关于返校时间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校需要根据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及上海市教委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完成相应工作并作科学的评估后才能确定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始终以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作为返校上课的先决条件。

接着,同学们围绕学生成长小组线上活动的积极性调动、返校后的学业指导与答疑安排、居家学习遇到的困难等与学院领导们进行了交流。尹院长指出,学生成长小组之间可以相互交流日常学习与生活情况,利用zoom线上会议室开展线上交流,还可以邀请导师或优秀同学共同参与,通过丰富的内容来吸引同学。对于考前学业辅导,学院推出了很多的线上答疑与学业指导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佟丽宁副院长对此也做了补充,学院将在春季学期上线更多的学业辅导活动,还会邀请了体育学院的老师来教授大家居家锻炼的方法。

还有同学对于春季学期即将到来的专业选择和专业分流存在着困惑,尹院长和黄老师都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学习通平台上的“专业博览会线上课程”资源,并在未来几周中积极参加各专业院系开展的线上专业宣讲会,与专业教师及学姐学长深入交流,同时,也多多关注辅导员在联络群里发布的各学院的专业介绍推文,更为全面地了解专业并理性选择专业。

活动尾声,尹院长表示学院会尽全力解决大家所遇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家学会自我控制、自我管理,做好时间规划、不要放松学习;二是希望大家在家能对疫情有所思考,主动地了解国家的发展需要和趋势,为专业选择提供参考,将个人发展和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在课余时间培养一项兴趣爱好,在家还可以多读书,增强个人的书香底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最后,邓志瑞书记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自觉、自律,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居家保持锻炼,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返校上课!

至此,社区学院第15期“院长有约”活动落下了帷幕,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学院领导与辅导员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同学们的真实想法与诉求,学院也将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措施以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上一条:社区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副校长聂清带队来我院签约“三大主体责任”与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