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第十五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1/30  华阳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11月29日下午4点,理工二组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由培训班班主任王仁勇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黄欢老师出席、讲话并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张夏欣和程力航分别就个人学习体会以及小组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黄老师结合“四史”教育为广大学员补上了生动的一课。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四史”记录的“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通过学习“四史”,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黄书记以《新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苦历史,青年人要从中汲取宝贵经验》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四史”的内涵展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的艰辛探索和成功实践两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并用简洁的语言生动表述了发展历程中的先进人物事迹,大家感悟良多、收获满满。接着黄老师指出了青年人学习“四史“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提高实践能力。最后,黄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发言为小结,对社区学院的学子们提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期盼。 

本次结业典礼进一步激发了理工二组同学们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在今后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

文/陈英、刘燕琴 审核/王仁勇

 

 

 






上一条:“激扬青春 逐梦远航” 社区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提升专业认知,服务上大秋招——上海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志愿者活动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