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欢为2019级学生作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创建时间:  2019/12/06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5日晚上,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欢为2019级学生作题为“入党‘初心’缘何重要,‘共同成长’如何落实”的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社区学院理工大类27-29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带班辅导员汪旭娟主持。

讲座伊始,黄欢结合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收获,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两个层面,解读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与开拓创新的根本动力,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初心的内涵与意义。紧接着,黄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他指出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政治信仰应该是推动入党的精神力量。然后,黄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宋庆龄、华罗庚、方志敏、陈望道、杨善洲等人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生动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并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

讲座的最后,黄书记围绕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成长小组平台,通过自我激励和互助合作不断完善自我;二是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政治上过硬,也要在学习上争当排头兵;三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和平台,在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讲座,社区学院的学子们了解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生动的案例、严密的逻辑与历史的回顾,也激发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并会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文/潘福琼 图/刘鹏宇)





上一条:《心理委员的职责、意义、技能和个人成长》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社区学院心理素养提升系列课程第一讲顺利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