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经管】朋辈故事汇|你真的了解实习吗——大学生实习实践及学习经验分享会​

创建时间:  2019/10/24  高琪    浏览次数: 返回


【人文经管】朋辈故事汇|你真的了解实习吗——大学生实习实践及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由上海大学本科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上海大学社区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实践及学习经验分享会,在A400乐乎学吧正式开始。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社区学院人文经管组组长刘文敏老师,2019级大一新生。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魏林强和穆友江山两位优秀学长,为大家做精彩分享。

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对一切都充满了新奇,也许各类学习活动及课外活动已经把生活填满,但学生的视野难道只能停留在校内吗?其实,真正能让大学生迅速成长的,不止有低头时眼中的书本,上课时屏幕上的PPT。生活中的实践,也是让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部分。本次活动就是围绕“假期实践和实习能够带来什么成长?”、“一个实践项目分为哪些流程?”等问题进行经验的分享。

分享会开始,法学院的魏林强学长介绍了他在大一、大二从事学生工作时的经历与体会。不论是在大一的社区学院担任组织部的成员,还是在大二作为运动达人社的社长,他都能与同学团结互助,顺利地完成各种工作,这让现场的同学都无比佩服,受益匪浅。魏林强学长还强调了试错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犯错误,而是要正视错误,在错误中成长,在磨砺中成就自己。

法学院出身的魏林强学长,专业素质过人,用严谨又不失生动的语言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听觉盛宴。他分享给同学们两句话:心中有敌,满眼皆是敌人;心中无敌,你将无敌于天下!这两句话激励所有同学,要不忘初心,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一步步突破自己的上限,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接着,现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穆友江山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他在假期支教时的趣事、感动与收获,让同学们对那美丽而安详的一隅充满了向往。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在上海猎聘分公司的实习经历,并围绕如何获得实习机会和如何处理学习与实践活动冲突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这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主学习和掌握更多技能的重要性。

之后,穆友江山学长还分享了参加导师项目时的考古经历,为大家展示了一些有关考古的照片,激起了同学们对历史的浓厚兴趣。穆友学长用他的亲身经历与体悟,告诉我们大学不能只会学习,我们早晚有一天会走进社会,提早地实践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将来走入社会时不会感到十分陌生,还可以让我们尽早适应这些未知的挑战。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感触颇多。通过此次分享会中,同学们感觉找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表示要在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锻炼实践能力,大家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宝贵交流机会,并期待下一次交流分享会的举办。(图文:赵冉宁 朱雅慧 占刘梦秋)





上一条:【理工一组】不忘初心担责任 牢记使命新作为——社区学院理工一组学生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动员大会

下一条:【理工一组】知识竞赛争参与,共做守则上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