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学霸分享会——理工一组23-26班第一周活动课内容之一

创建时间:  2019/09/06  张峰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9月5日晚18:00,开学第一周活动课,理工一组23-26班辅导员王仁勇老师就邀请了来自材料学院大四和计算机学院大三的两位优秀学长学姐来做有关学习经验的演讲。他们从学生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大学里多样的生活与如何在紧张的学习节奏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的学习方法,让我们获益匪浅,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这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中,克服困难,成就更美好的自己。其中提到了学习方法、锁定目标、课程进度、学习环境、劳逸结合等多方面内容,感触颇深,能对大一新生的我们起到很大的影响作用,并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不那么迷茫,有前进的动力。


分享结束后,大家以成长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讨论,并将自己的感想写成文字,以此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好地激励自己,自强不息。朱同学认为:听完两位学霸的演讲,深深地感受到大一的学习不比高三轻松,在自由的表象下,隐藏着不努力就会失败的陷阱。他们都提到宿舍不适合学习这一事实,因此,将多举行成长小组多集体去图书馆或自习室,相互监督学习的活动。并且大学老师教授内容有多又快,想要学好知识,只靠课上是不够的,预习、复习、做题等也是不可或缺。当然,我自己认为,到了大学,自学能力的培养也是相当重要,我们理应学会自己解决困难的能力,有时也要巧借外力,因为“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从此努力学习是目标,自强不息是信念,我将带着目标与信念,踏上大学生活的征程。朱勋轶同学感到:聆听了来自大四王振辉学长和来自大三的王丹珠学姐两位学霸作为过来人的经验,他们的教导亲切又令人信服,让我们都在其中感受到了来自前辈的关爱和希望我们更好的期盼,我们会认真的吸取他们的经验,让自己的大学过的充实。

                                                 (文/朱佳怡 图/王仁勇)

                                       





上一条:How to have a valuable and successful college life——记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老师讲座

下一条:社区学院理工一组物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