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我们的第二个家乡”传统文化体验暨少数民族学生需求调研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6/09/13  蒋英燕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118:00,"成长,在我们的第二个家乡"传统文化体验暨少数民族学生需求调研活动在社区学院的多功能厅开展,各民族同学围圈而坐,共话大学学习生活的困惑与成长。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老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石婵娟老师、理工二组组长姜华老师与社区学院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30余名同学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需求困惑,大学故事我们说

     进入大学一个月,在学业生活中面临哪些困惑;新的学期,同学们又有哪些想要实现的愿望,带着这些思索,同学们在专属的"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自己能够适应大学的节奏,在课程学习和生活上都能照顾好自己";"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学霸";"想念家人,会把这份想念转化为一份动力,更加努力的学习"……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梦想都是同学们真挚的表达。学生代表古再丽努尔·巴克尔讲述了能成为上大一份子的不易与荣幸,并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未来将更加努力,同学们还特别给远在家乡的家人发送了温馨的祝福短信。

砥砺前行,传统文化共传承

温暖的分享过后,各民族乐曲响起,同学们在交流中了解古尔邦节的文化与内涵,一起歌唱,一起舞蹈,石婵娟老师也特别通过一曲歌曲《这里是新疆》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人文经管自管会的同学们还带了精彩的歌舞节目。石婵娟老师结合自己在新疆学习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找到科学的方法,通过多元的学习锻炼,成为优秀的自己。姜华老师与在场学生交流互动,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遇到任何问题或困难都及时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寻求帮助,把每一天的时间都用心经营好。

成长,在我们第二个家乡,带着这份温暖与鼓励,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供稿人:15720955 吴佳怡)





上一条:理工一组各班顺利开展班委选举及成长小组组建预热工作

下一条:理工一组各班顺利开展班委选举及成长小组组建预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