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

创建时间:  2019/12/03  汪旭娟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日下午,社区学院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上海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建军、副组长崔海霞、巡察组成员张萌、阮杜娟、肖青峰,以及社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近两年退出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玉华主持。



上海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建军作巡察工作讲话。王建军组长从巡察工作的定位和意义出发,系统阐释了此次巡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巡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里规定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结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规划(2019—2023年)》文件精神,王建军组长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等情况,指出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最后,王建军组长从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自觉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思想上充分信任三个层面强调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要求。



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作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邓志瑞书记表示,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到社区学院巡察,既是对学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社区学院一定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高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主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巡促建,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安排,要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深化政治巡察工作要聚焦三点:一是基层党组织贯彻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二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三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聂清副校长提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精神,提高站位,强化、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巡察工作的实效性。


社区学院作为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首轮巡察试点单位,定会带好头、开好局,把巡察工作与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虚心听取巡察组意见,切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学院建设,把学校党委巡察组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欢为2019级学生作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下一条:社区学院心理素养提升系列课程第一讲顺利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