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生薪火,传承不息——社区学院2016级导生培训分享会

创建时间:  2016/06/21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多日的骄阳,2016621日,在这夏至之时,社区学院导生培训会在J103热烈召开。

2011年起,社区学院开始推行导生项目,为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平台,导生们的如火热情与奉献精神受到了领导老师以及学弟学妹们的一致肯定,而"导生精神"的薪火也将通过这场培训会继续传递下去。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幼桦老师,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社区管理部副主任孙玉华老师,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社区管理部副主任陈伟平老师,社区学院副院长陈秋玲老师以及各学工组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与此同时,2015级优秀导生代表以及2016319位导生参与至培训分享会。

【领导致辞,褒奖有加】

大会伊始,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社区管理部副主任孙玉华老师发表致辞,孙老师在致辞中对2015级导生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与感谢,同时表达了对2016级导生工作的期待与嘱托,亲切而真挚。

为了表彰在社区学院导生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一步提升导生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与服务性,在2015-2016学年,社区学院共评选出23名校级优秀导生,17名院级优秀导生,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幼桦老师宣读了"2015级社区学院优秀导生"名单,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社区管理部副主任陈伟平老师,社区学院副院长陈秋玲老师,为优秀导生代表进行了颁奖,肯定2015级导生这一年来的辛苦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奉献精神。

【继往开来,薪火相传】

导生队伍在社区学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教育管理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学生和导生的成长皆有促进作用。过去的一年,正是在导生们的帮助下,2016级新生开始了解上大的一花一木,慢慢熟悉上大的点点滴滴,陪伴影响了新生整整一年的时间。

人文经管组优秀导生,现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乐淙做为2015级优秀导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乐淙提及导生工作时,谈到"我不能陪你地老天荒,但我愿你越来越好,对于导生工作,我可能没有办法一直做下去,但是我的心永远属于这一片天地",一句话,深深地撞击了在坐的各位听众,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把看似平凡的导生工作尽心尽力的完成,正是这些用心和努力,树立起了社区学院导生队伍这一面飘扬的旗帜。

如今,经过前期重重选拔,2016级的导生队伍已经组建完成,他们将接过学长学姐们手中的接力棒,协助老师们完成2016级新生的迎新、军训和带班任务,并将这无私奉献的导生精神发扬光大。

【实务培训,细致入微】

为了使2015学生对于导生工作有更为全面的了解与准备,社区学院理工二组组长姜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导生的理论及实务工作培训。姜华老师从导生的工作分配、导生工作的注意事项、导生的个人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结合以往的导生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做一名称职合格的导生。同时,姜华老师也在培训最后对2016级导生们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和期望!

来自通信学院的2015级优秀导生乔天昊,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导生工作中的体会与感悟。围绕迎新、军训和带班工作这三个方面,天昊的分享真诚而详尽,结合自己的导生故事,让学弟学妹深切感受到导生工作的责任与担子。当她说到:"在作为导生的一年时间里,最有成就感的就是看到学弟学妹们从大学新人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上大人,并接过我们的接力棒,选择去一名导生,去服务,去传承!",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2016级的导生们也为之振奋,信心满满地去面对自己未来的工作。

【互动问答,字字见情】

在培训会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向现场的老师和2015级导生们提出问题,并表达了自身想要做好、做实导生工作的态度与想法,这种热情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学长学姐,老师们也耐心的为同学们做出一一解答,嘱咐同学们安心、用心的完成日后的导生工作。

2016级社区学院导生培训分享会已落下帷幕,相信2016级的同学们对于导生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导生工作中,发挥自身的光与热,将导生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我们,准备好了!





上一条:社区学院2015级学生启航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汇聚·参观·圆梦——社区学院组织上大附中学生参观了解上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