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训练营】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成才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4/25  王珍珠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4月16日下午16:00,由课外培养中心·学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春季学期成才训练营开营仪式于上海大学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开营仪式由成才训练营项目负责人姚欣雨老师主持,上海大学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副院长佟丽宁、课外培养中心主任张红老师出席,成才训练营的学员和小导师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首先,姚欣雨老师对成才训练营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目标进行了大致介绍。为了更好地帮助学员解决学业困境,成才训练营提供了优质学习资源,如微积分习题课、固定教室自习和小导师结对等;并且由学院领导担任班主任指导学员们的学习与生活,与学员进行交流、推送学习咨询信息等;同时开设了时间管理讲座、为学员定制时间管理手册等。本学期一共招募了133名学员和124名小导师,结对学习的小导师们多是来自社区学院、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优秀学生,希望能够通过小导师与学员的结对学习,感染和带动学员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彼此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其次,姚老师还对刚刚落下帷幕的冬季学期成才训练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有92名学员冬季学期大类排名较秋季有所提高,平均进步名次为247名;大类排名进步超500名次的有14人,其中,最高进步名次为1093名。大部分学员通过成才训练营的培养,成绩都有了明显提升,其中微积分整体及格率从秋季学期的24.06%上升至了冬季的66.17%。

随后,尹静波院长进行致辞。尹院长对成才训练营的学员们从自信、坚持、相互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和鼓励,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的学习态度给予了赞赏,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要充分利用成才训练营提供的学习资源,和营内的小导师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佟院长对冬季学期成才训练营成绩进步显著的学员和表现优异的小导师进行了表彰,并为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希望他们能够在春季学期中延续这种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取得更大的进步。佟院长也对春季学期成才训练营的学员们提出了寄语,希望学员们要保持自信,端正对成才训练营的态度,成才训练营的初衷和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有自制力,学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社区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成才训练营已经拉开了帷幕,希望小导师和学员们能够相互促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身的学习素养,在接下来的春季学期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大一的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江雨柳 文/孙明灿 审核/姚欣雨)

附:2020-2021学年冬季学期成才训练营表彰名单

进步学员表彰名单:

李净忆、秦星怡、阮欣艺、周泽、徐羽杉、姚梦垚、阳明茜、黄汉卿、杨婧茹、姜迪、朱骋、俞听洋、蔺旭琨、罗雅倩、金磊、何晴、赵真一、崔哲豪、樊皓扬、李婧宜

优秀小导师表彰名单:

郭博慧、陈夏、廖虹宇、林嘉程、何海林、幸家豪、胡爽爽、陈继恺、胡孟凡、何梓晨、阮逸航、温力康、徐昕怡、孙璐玥、何晨旭、胡盎然、任慧怡、陈鹏任、裘子凌





上一条:【快乐外语】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基础日语课程顺利开课

下一条:【素养提升】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美育讲座《信仰的力量——民族精神与舞蹈》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