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十八 | 社区学院召开班级建设专题研讨会暨第32期“院长有约”

创建时间:  2022/06/21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7日下午,社区学院召开班级建设专题研讨会暨第32期“院长有约”。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党委书记邓志瑞、副院长许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佟丽宁,以及刘文敏、陆耀峰、王利、李兆燕、廖香园、陈朗等辅导员和各班班委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分享交流各大类优秀班级的建设经验与成果,为2022级新生的班级建设提供参考与指导,本次活动由佟丽宁主持。



整个参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并从不同的方面进行分享。理工I类6班班长朱奚檑带头发言,他表示自己在班级建设中感受最深的是与同学们之间的友情,并在疫情期间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如心理疗愈交流、晚安计划等,组织同学们进行互发正能量的话语去互相鼓励、关心对方、给予帮助。在学风建设方面,班级会实行统一晚自习、制定期末冲刺计划、学习打卡等活动互相督促,提高学习动力,建设积极向上的班级作风。

理工II类6班班长戚滢滢认为,班级的建设应分为三个时期,分别为形成期、巩固期、成熟期。在不同时期通过开展不同的团建活动,如线上知识竞答、特色团日活动等,增加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形成集体意识,并积极帮助援疆、复学回归校的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班级,适应校园生活。



人文社科类7班团支书陈榆菲表示,她和班委们在疫情期间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鼓励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以团建的方式在群内打卡,调动、发挥同学们的集体力量。经济管理类8班班长李佳璐同学认为,在班级建设中班委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节,一定要走到同学之中,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他们会主动通过“约饭”、“约图书馆”等以此增加同学之间的互相了解。另外还通过班团一体化建设,在团日活动的策划中,根据同学们的喜好进行设置,积极开展了以志愿精神、奥运精神等大时代精神为背景的系列活动,如邀请进博会志愿者进行经验分享、参观校史馆等,还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同学们。其次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他们采取了成长小组加优秀导生加班级答疑的方式,将班内的优质资源进行整合,以此来达到共同促进的目的。



最后,尹院长从班级建设的理念、模式、机制、内容等四方面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班委们的想法新颖、模式创新、机制有效,并感谢同学们在班级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在专业分流之际,尹院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进入专业学院后能够继续发光发热、进一步提升自我,也希望能够在更大更多的平台看到同学们优秀的身影。(撰稿、图片:琚蕾)






上一条: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十九 | 社区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导生工作启动仪式暨导生培训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十七 | 用奋斗跑好青春赛道,用科创点亮精彩未来——上海大学社区学院举行第三届科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