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十六 | 2022年上海大学专业学院线上专业分流咨询会

创建时间:  2022/05/21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使学生更全面知悉各专业情况,上海大学于2022年5月15日开展线上专业咨询会,会议主要解答学生和家长对专业的疑惑。上海大学招毕办和教务部领导莅临腾讯会议,系统回答对分流和转专业政策的相关咨询。咨询会邀请了不同领域教授、专家进行专业讲解和问题解惑,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



人文社科类咨询会中,新传学院邬盛根、薛敏芝、刘峰等老师莅临讲解。保研浙大的周千力、英国深造的龙雨桐、阿里巴巴就业的翟艺婷等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同辈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院、文学院和法学院解读优势特色、专业培养体系和专业分流政策。

经济管理类的咨询,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和管理学院就学科特点、专业方向和就业前景进行专业性回答,并安排了求学经历的分享。经济学院围绕金融、经济、国贸三个专业的特点、学习方向、保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一一解答,以魅力宣传片助力同学更好地了解涵盖的专业。

理工大类(包括电气类和材料类)的咨询会涉及面广、与会人数多,多位领导和不同领域的教授专家亲临会场,提供清晰明确的答疑解惑。

理学院和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对学院概况、专业特点等作了系统阐释后,将会议的重点落脚到为家长、同学的咨询解惑中。就同学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作出解答,并介绍全方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联合大作业项目、以及“挑战杯”和实验竞赛等国家级获奖情况,希望同学综合考虑个人兴趣和能力选择专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国家战略和政策支持,就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突出介绍。学院致力于培养具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型人才,学院涌现+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交叉应用需求,坚持信息化、智能化、芯片化发展。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上海电影学院的数媒专业细致介绍了各专业的情况特色、博士点和两个博士后流动站设置情况、实验室与基地情况、研究所和人才梯队等多个层面。微电子学院是国家集成电路建设工程一级建设点,与中科院联合培养人才、发展建设。学院专业发展方向具多样性,多位优秀学生考研至浙大、复旦等学府;出国方向多选择英国、美国等;就业多元化,学校与多家企业合作,提供丰富的实习选择。

生命科学学院介绍了学院实践情况、课题组“科创育人”氛围、平台丰富资源、课外创新活动的特色性等内容。同时邀请了2018级邹子然、车欣然等优秀学长学姐,结合健康医疗、智慧医疗的新时代背景开展朋辈话谈。

咨询会谈论内容丰富充实,助推同学更全面而客观地分析各类专业。专业领域老师以及优秀学长的悉心讲述和清晰解惑,使学生和家长综合分析并慎重考量,做出对国家、对自身负责任的选择。(撰写:周慧恩)






上一条: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十七 | 用奋斗跑好青春赛道,用科创点亮精彩未来——上海大学社区学院举行第三届科技节

下一条: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十五 | 社区学院召开学院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