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举行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营仪式暨新团员发展入团仪式

创建时间:  2022/05/17  王方方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规范团内仪式教育、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激发团的组织活力,充分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应有风貌,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大学社区学院于5月4日上午举办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营仪式暨新团员发展入团仪式。

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老师,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老师,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佟丽宁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大学社区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正式开始,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佟丽宁宣读新团员名单。

随后各位新团员佩戴团徽,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后,理工二类11班的林涛同学向新团员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在发言环节,理工二类6班的毛一安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他说,成为共青团员一直是萦绕心中的一个梦想,在参加入团培训班后他与小导师积极沟通,和组员一起规划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得到了多方面能力的提高和成长。他很荣幸在大一期间获得了入团的机会。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他将继续深入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服务他人。

理工一类22班的李良媛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作为百优团员候选人,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思想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为新团员树立了优秀青年榜样。她希望所有同学用知行合一锤炼品德,做砥砺奋斗的实践者。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不断提高、完善、超越自我,彰显青春风采。

经管8班的曹云捷同学作为优秀小导师代表发言。她说小导师首先要保持与组员的定期沟通,了解他们的特点想法,及时调整方案,保证学习质量;其次要认真总结组员每个月的学习情况,及时督促避免懈怠;同时面对组员的提问,小导师要积极应答,所以也需要去了解相关的知识、历史。在做小导师的过程中,她与小组的同学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不仅带领组员圆满完成了一系列的课程内容,自己也在高中到大学的接续培养中,巩固原有所学、深化思想认识、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老师,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寄语。

邓志瑞书记首先祝贺15名同学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并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邓书记引用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对青年学生的讲话内容,鼓励青年学子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冯凌燕书记祝贺15名同学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成功入团,希望大家能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冯书记说,社区学院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奋勇向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达到了最长的时长和最多的人次。她对同学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对青年人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许。冯书记鼓励同学们在建团百年的背景下,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践行“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展上大学子风采,显青年责任担当。

在铿锵有力的团歌合唱中本次入团仪式正式结束。

之后的团课学习中,社区学院学生会张昕瑜同学带来了主题微团课《逐梦创新路,行于青春时》;社区学院学生会李飞海同学讲解了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规范;所有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交流收获感悟。

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

希望所有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文|刘志远 审核|薛赛男)





上一条:社区学院齐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十五 | 社区学院召开学院大会

下一条:我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