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首场研讨会举行

创建时间:  2021/10/20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9日上午,社区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首场研讨会在环化大楼902会议室召开。本场研讨会由社区学院、环化学院、生命学院联合举办。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院长尹静波、副院长佟丽宁、辅导员代表李倩,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陈付学以及两个学院派驻社区学院的全程导师代表3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赟主持。



会议开始,社区学院副院长佟丽宁首先介绍了社区学院2020级全程导师工作整体情况,环化学院、生命学院2021级全程导师派驻情况,并就社区学院2021级全程导师工作重点作了说明。



随后,尹静波院长、钱冬英书记、陈付学书记共同为环化学院、生命学院派驻社区学院的2020级优秀全程导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环化学院优秀全程导师代表陆永生、生命学院优秀全程导师代表胡佳俊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社区学院担任2020级学生全程导师工作的经验和感受。自由研讨环节,大家就全程导师工作的理念、方法、经验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三位党委书记最后发言。陈书记谈到,全程导师工作是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全程导师要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积极性,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一新生的领路人。钱书记在发言中希望社区学院能通过一定渠道做好全程导师的培训,解决初次被派驻到社区学院全程导师对大一学生了解不深、经验不足等问题。邓书记首先感谢两个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社区学院全程导师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如何做好全程导师工作,邓书记认为全程导师 “情怀要深、胸襟要阔、知识要广、方法要灵、职责要明”,只有在思想上、理念上认同全程导师工作,才能积极行动,真正发挥好导师们为学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推进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社区学院将在2021-2022学年中联合部分专业学院举办多场全程导师工作研讨会,总结2020级全程导师工作的经验,找准所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广泛深入听取专业学院和全程导师的意见,把2021级全程导师工作做得更实。(撰稿/摄影:王利)






上一条:社区学院召开安全工作大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召开新生党建工作培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