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红色寻访实践教育——社区学院走进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创建时间:  2021/06/11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6月10日,在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带领下,社区学院教师一行30人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在解放军战士讲解员的引导下,从毛泽东同志1963年8月1日“好八连,天下传”的著名诗篇看起,顺序观瞻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对好八连的勉励、对人民军队寄予的希望等方面的指示或批示,对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对军队的领导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在战斗历程、奋发前进展示区,大家详细地了解了这支英雄的部队从解放战场到上海各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奋斗历程和贡献以及与人民群众结成的血肉联系。在与时俱进、面向未来展示区,一面巨大的荣誉墙跃然眼前,记录了60多年来这支部队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这面荣誉墙也提醒参观者,在荣誉与成绩面前,一定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与侵蚀,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1671F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老师们不仅体会到了新一代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担当作为,也对连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深感触,引发了如何借鉴这些宝贵经验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适应新时代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追卓越,创一流,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年工作考核答辩会

下一条:社区学院举行大类新生培养系列研讨会——新生国际化培养专题研讨会暨国际化人才培养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