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校社区学院办学点第十五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2/04  薛赛男    浏览次数: 返回


8F8B

11月29日17:00,上海大学社区学院理工一组第15期党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校本部J 103举行,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理工一组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磊老师,此次党史培训班负责老师彭秀平以及理工一组入学初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来自29班的丁少坤同学主持。本次党史培训班历时近两个月,共设计三个专题,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小组自学与讨论和实践参观活动。结业仪式共分3个环节,分别为小组汇报、领导点评、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交流环节,四个小组的四位同学分别代表本组进行汇报交流。首先是第九小组龚辰同学发言,他用电影《八佰》中简短片段来引出对四行仓库的参观与介绍,同时分享了小组成员对四行仓库的感悟,将其凝练为:震撼、敬畏、觉醒。他的展示让在座的同学热血沸腾又深深感到自己担负的责任之重。接下来,十二小组朱心仪同学介绍了中共二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成果和深远影响,并用形象的连环画短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二大的历史。几张阳光正好的二大会址照片,仿佛带我们又亲临了现场。第二十四小组的谭逸轩同学介绍了小组的四行仓库、中国劳动组合旧址、中共一大会址之行。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小组学习党章的心得。他还组织小组成员们对“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这个问题组织讨论,并阐述了自己的理解。第三十一小组的龙玲慧同学介绍了校图书馆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并用视频的形式小组每个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在各个小组完成汇报交流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老师发言总结了此次培训班开展的系列活动的意义和活动带给同学们的收获。同学们结合历史、着眼当下,从多个方面汇报感想收获,为本次党史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同时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强调了终身学习、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自己的重要性。她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于对党史深入的了解,本次党史培训班多样的形式引领同学们从多个方面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对培养同学们知党爱党的情怀有重要作用。她表示,虽然本次党史培训班已经结束,但是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并鼓励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从各个方面继续了解党热爱党,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由孙玉华老师和徐磊老师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并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党史培训班接结业仪式正逢冬季学期首日教育,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加强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方针与政策,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体现自身价值,获得全面发展。(黄天宇供稿)






上一条:卷起袖口 为爱助力——社区学院新生无偿献血

下一条:社区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