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1/02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30日上午,社区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先组织党员到东区钱伟长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99个瞬间——新上海成长史》。此次巡展从解放日报记者站立历史现场拍下的照片中选取99幅影像,向大家展现了社会主义新上海一路创造新奇迹的成长瞬间。党员们观看学习,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一幅幅图片见证了社会主义新上海的逐步腾飞,也把党员同志们带回了那段老上海记忆,上海从百废待兴到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71年来不懈努力的画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海解放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随后,支部党员们前往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生平事迹展》。此次展览介绍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同志的生平事迹,一系列珍贵的图片展示了以三位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光辉事迹,他们“站着是面旗帜,倒下是座丰碑”。党员们观看展览,深受感动。

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讲述着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同志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点亮星星之火的历程,也记录着上海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第一所大学与他们的不解之缘。正如恽代英同志所说,“我们吃尽苦中苦,我们的后代则可享受到福中福”,这种不畏艰险、执着担当、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身处有着“红色基因”的高校——上海大学,传承和践行上海城市品格的使命与担当,我们义不容辞,党支部同志们将继承和发扬“常州三杰”的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图文/叶蕾)





上一条:社区学院召开绩效工资方案表决大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社区学院第二届“凝心聚力”拔河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