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积极参加“红色传承”系列课程“体育中国”

创建时间:  2020/09/29  黄欢    浏览次数: 返回


“红色传承”系列课程“体育中国”正式开课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积极参加

由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全新打造的通识课“体育中国”于9月22日16:00在J102正式开讲第一课。体育学院刘兵院长、资深媒体人吴驷、大国方略系列课程团聂永有教授、上海大学终身教授戴世强教授、社会学院陆小聪教授等出席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和交流。社区学院2020级50余名新生到场学习观摩。

学生感想:

今天有幸参加了上海大学体育中国通识课,通过各位老师的倾情演讲,我受益匪浅。的确,体育贯穿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在个人层面,它不仅能使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满足生产与生活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在进行体育活动的同时,思想道德与优秀品质也在潜移默化的提升与培养。从国家层面来说,体育让我们的国家自信力得到提升,民族自豪感得到彰显。从东亚病夫到世界体育强国,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深深镌刻在我们的骨髓里,融入我们的血脉当中。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会践行体育精神,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社区学院理工大类 白海洋

毛主席于1917年4月发表在《新青年》杂志第三卷第二期上的重磅论文,提出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者,养身之道也”、“善其身无过于体育”、“体育一道,配德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等观点,无一不彰显了体育于国民、与国家的重要性。我也坚信,唯有国民的身体素质上来了,国家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强盛的国家。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东亚病夫"的名号一直被外国冠之于身并加以耻笑,然而,一个坚强的民族注定会翻身而起,在毛主席的昌领下,我国鼓励全民健身,全民强身,大到基础设施的规模建设,小到每一次的升学军训,都有利于我们强身健体。于是,我们从在奥运会上刹羽而归到现在奖牌总数跻身世界前三。体育,正在一步步帮助我们走向健康,走向强盛。由此,我相信,体育是中国强盛的基础,是我们健康生活的原因。我们应该重视体育,让体育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社区学院理工大类 李嘉琳

在经过老师们生动传神,层层递进的讲解,我深入学习了中国体育历史,了解这段振兴史的同时明白了当下的体育强国目标。聂永有教授讲述我们曾被人强加“东亚病夫”的屈辱,曾面临因长久积弱无力支付运动员路费的窘境,甚至丧失过奥运会的参赛权;到新中国成立后,历届领导班子重视体育发展,我国运动在世界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体育发展历程。刘兵教授探讨了如何由体育大国如何走向体育强国?提出要推进体育基础建设,实现全民健康。于个人,健康是成人成才的基础;于国家,是保障人民权益的根本。而我们青年学子在政府学校多方重视,共同努力下,更要加强体育锻炼,投身于体育强国建设之中。

社区学院理工大类 吴尹





上一条:社区学院举办保密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社区学院2020级育成计划导师聘任仪式暨开班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