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社区学院专业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0/04/30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培养专业兴趣,社区学院在“线上专业博览会”的基础上,陆续开展了专业认知、咨询和宣讲活动。全校21个专业院(系)分别在春季学期第二周至第四周陆续通过网络走进社区学院,开展了精彩的线上专业宣讲会。

此次线上专业宣讲会涉及全校21个专业院系,包括刚成立的微电子学院,共计开展80多场宣讲活动,累计参与达1.2万余人次。每场专业宣讲会的大致流程分别为院系领导介绍学院情况、任课教师解读各专业特点、学长分享学习心得、校友分享成长经历以及学生提问与现场互动。

4月16日,机自学院党委副书记仇静豪,自动化系、精密机械工程系、机械自动化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系的蓝箭、张顺琦、李龙、孙涛及杨影等专业教师向社区学院学生们展现了机自学院基本情况与以“协调育人”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仇静豪副书记重点讲述了机自学院在科教融合、竞教结合、国际联合以及产教融合等四方面“协同育人”的培养特色。各专业教师则分别从本专业的学科特点、教学内容、师资力量以及就业前景等作了深入介绍。

4月27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岭山,建筑系系主任刘勇、系副主任魏秦及辅导员黄涛,为社区学院学生介绍了专业相关内容并解答了同学们的专业咨询。刘勇主任从历史沿革、教学团队及研学活动等三方面对美术学院及建筑系作了介绍,介绍美术学院。王岭山副书记则介绍了上海美术学院的前世今生,强调了美术学院在全国的优秀成绩,值得上大学子为之自豪,他还表示,未来美院将在延长校区和嘉定校区建成美术馆及新的美院大楼,为美院学子提供更加舒心的学习环境。魏秦副主任以“基础创意并重,技术艺术同行”为题,通过一个个鲜明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学习建筑专业可让大家的思维更加开阔、眼界更加不凡。

4月27日,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聂永有,党委副书记贺利、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刘建桥、经济系党支部书记赵金龙、经济系系主任韩太祥、本科教学负责人刘康兵向社区学院学生们作了线上专业宣讲。刘康兵老师通过介绍推动工业革命的三位人物说明了经济学的特点与价值,并介绍了经济学院在学科上的竞争优势与培养资源。三位专业教师则分别就本专业所面临的行业形势、学科特点、师资队伍、校外资源及培养特色等进行了介绍。聂永有副院长进一步总结了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各方面优势,并期待与欢迎同学们的加入。

4月27日,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副院长安平、张小贝,通信工程系主任曾丹,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乾源及专业教师蒋介恢、优秀生代表向社区学院学生们深入而全面地作了专业介绍。王廷云院长介绍了通信学院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概况、学生素质、学科水平及师资队伍等,并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讲述了通信学院富有特色的教学模式。曾丹主任结合“无人驾驶”这一热点话题,向同学们展现了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的魅力。安平副院长则分别从课程学习、生涯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蒋皆恢老师则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支持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说明。张小贝副院长从专业建设、外部资源、学科竞赛以及学科支撑等多个维度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4月29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党委副书记韦淑珍、本科教学副院长赵为学,和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新闻传播系书记李道芳、广告学系副主任郜明、广告学系书记万俊,以及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汪洋、邬盛根、单凌、赵海频、虞国芳、刘峰、汪伟,本科生辅导员彭红、郝秋华、赵琳、何诚,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张巨、许凯豪,向社区学院学生全方位展现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培养特色。邓江书记表示,新闻传播学院学科门类多、学制齐全,国内排名可观且综合实力较强,他就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特色等作了深入介绍。而后,新闻系、广告系以及新媒体系(筹)的专业教师分别就本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特点、人才培养成效以及适合本专业学习的学生特质等进行了说明,凸显了新闻传播学院注重实践、实习的专业特点。

以上几场宣讲会仅是本次专业宣讲活动的缩影,其他院(系)的活动因为篇幅的关系不能一一列举,他们的介绍都突出了各个院(系)的特色,充分体现出形式新颖、节奏明快、内容充实、互动高效等线上优势,也让因疫情在家的同学们能够更为全面与深入地了解专业。也有许多学生家长一同观看了专业院系的宣讲会,家长的支持也将为学生更为理性的选择专业提供帮助。至此,专业院(系)通过活动课开展线上专业宣讲活动将告一段落。当下“新冠疫情”既是对中国的一次“大考”,也是对上大学子的一次“大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社区学院希望通过线上专业宣讲会等活动,能够让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最终能够找到适合于自身发展的成长道路。





上一条:泽稷教育支援社区学院抗疫物资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2020年河南招生宣传线上咨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