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

创建时间:  2020/03/21  陆耀峰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的各项工作,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和3月5日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3月18日下午,社区学院线上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这是社区学院继2月28日线上召开全院大会部署线上教学思想引领、后勤教辅工作之后,时隔20天又一次召开全院大会。

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首先传达了2020年上海大学整体工作部署,让全体员工明确了学校本年度的工作重点、改革方向以及绩效改革后将面临的挑战。接下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建设,就学院关于激发活力、加强治理、规范规则、做好规划以及资源共享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针对本年度学院的二十项重点工作作出路线规划和任务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社区学院其他几位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相应部署和解释工作,并就如何落实相关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佟丽宁副院长主要介绍了学院课外培养体系的整体改革思路,总结了当前线上教育与辅导的成功经验与不足,提出了将学生课业辅导进一步向线上延伸的工作思路。孙玉华副书记结合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的任务清单,以甘特图的形式逐一说明辅导员各个阶段所需完成并要提前做好准备的相关工作。黄欢副书记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舆论宣传体系建设、大型仪式教育活动、以成长小组建设为核心的学生自治、线上专业博览会以及院级课题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全年工作计划与相关安排。

邓志瑞书记在总结发言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和学校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规划的整体要求,向全体员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中,在总结好已有的有效做法的基础上,争取早出、多出精品项目;三是要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勇于进取、追求卓越;四是要做到“四好”:安排好家庭生活、安排好孩子的学习、安排好自己的学生以及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五是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自己贡献。





上一条:社区学院举办上海大学第二届专业博览会(线上)启动仪式

下一条:社区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