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委组织人事部来社区学院调研学生党建工作

创建时间:  2019/11/20  汪旭娟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3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校党委组织员黄谷一行3人,前来社区学院调研学生党建工作。

 

会上,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社区学院党委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五个目标要求,切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把问题导向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差距,找工作上的短板,找在党性锻炼和思想认识上的差距。下一阶段,学院党委期望每位党员要继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更大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同志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也提出了目前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提供制度支持。接下来,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姜华、刘文敏、徐磊先后汇报了学院在入党申请人培养、文化育人实践、党建队伍协同育人等方面的特色情况。

调研会互动交流环节,社区学院尹静波院长表示,社区学院自成立以来就受到校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优良的基因和传统。社区学院将进一步构筑学生成长跟踪体系,创新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集中在学生身上,打造富有上大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列席会议的学院团委、各支部委员纷纷发言交流工作心得。


最后,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长张洁总结发言,张洁副部长指出,目前正在整改阶段,要继续结合学院工作做好整体谋划,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在学生党建工作上,期望社区学院面对新问题新形势,要提早研究布局,把党建工作做早做实,社区学院承担着全校60%的新生培养,要吸引更多的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把发展优秀同学入党作为学院重要工作。

本次调研会由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欢主持,社区学院副院长佟丽宁、各中心主任、学院组织员、团委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以及辅导员代表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文/艾克、汪旭娟,图/廖香园,审核/孙玉华


 





上一条:怎样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及上海大学社区学院与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