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创新,扎实推进学院“学习成长小组”——社区学院开展“学习委员面对面”专题“院长有约”活动

创建时间:  2019/10/08  于亚静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提升社区学院学生学习成效、营造良好学风,社区学院在2019级学生中全面落实与实施“学习成长小组”制度,为了解新生入学近一个月中成长小组的实际成效,9月24日21:00在社区学院403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委员面对面”专题“院长有约”活动,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党委副书记黄欢、理工二组组长姜华、理工一组辅导员王仁勇与理工大类的学习委员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黄欢主持。

活动伊始,尹院长围绕成长小组所期望达到的“整体提高”目标,提出了若干有效保证成长小组开展活动的途径与方法,并明确了每周需要完成的要求及其标准。接着,她从工作展开、搭建桥梁、融入集体、相互沟通等多方面出发,为同学们明确了成长小组的创立初衷——以“抱团取暖”来搭建桥梁,使同学们融入到集体之中。紧接着,她还从学业、心理、工作等角度,指出了学习委员在成长小组建设过程中重要作用,要求学习委员不仅要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更要为同学们的学习起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会收集与分享学习信息及资源的同时,疏导一些同学因学业压力而产生的负面情绪。

最后,在此的学习委员们深受鼓舞并踊跃发表自己的感受与疑问,尹院长、黄欢副书记等均对此悉心回答。通过此次“院长有约”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晰了成长小组的功能定位及自己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学习成长小组”作为一个新生学习、生活与工作的互助平台,也将在未来的一年中让同学们交到知己、学好知识、增长见闻,达到共同成长成才的目的。(图文/上海大学社区学院理工二组学管会 审核/姜华)





上一条: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探寻“二钱”初心之路

下一条:拓宽全球视野,争做国际人才--姚喜明教授走进上海大学“立德树人”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