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放飞梦想——记社区学院2016级新生见面会

创建时间:  2016/08/26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26日下午2:30,社区学院2016级新生见面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伴随着大屏幕上播放"挑战杯"宣传视频和上大"新"瞬间主题视频,新生们身着笔挺的迷彩服有序入座,见面会正式开始。
军训师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社区学院院长徐旭,学校各相关部处领导,社区学院领导以及带训青年教师等出席此次见面会。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社区学院院长徐旭致辞。徐书记向新生阐述大学对人生的意义、社会的价值,上海大学基础学科结构完整,有利于同学们大学四年综合素养的发展,充分掌握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要洞察社会和民情,让自身的专业技能对接社会需求,能够在四年后以"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走向社会。此外,大学第一年的通识教育会帮助同学们认清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了解各个专业,避免盲目填报专业。社区学院是上大学子全新的起点,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学校全体教职工会一如既往地满足新生个性化的需求,陪伴、指导和关心新生的成长成才。
在导师、带训青年教师团队与新生见面环节中,来自专业学院的老师们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并送上衷心的祝愿和寄语,希望新生们在大学四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梦想。社区学院服务团队、楼宇中心辅导员团队、社区管理部管理员团队依次上台与新生见面,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与祝愿。其中楼宇中心辅导员人文经管组改编的《我们欢迎你》令人印象深刻,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参与了育成计划的掌子成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通过讲述自身大学一年的种种经历,鼓励新生全力以赴,在逆境中也要坚持不懈,充实地度过大一生活,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代表新生发言的姚煜、姚烨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的语言风趣幽默,用一唱一和的演讲形式分享自己的故事,表达了自己作为上大学子的自豪。
最后,由课外培养中心声乐基础班的同学领唱,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在嘹亮的歌声里,新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
社区学院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希望全体新生带着梦想展翅高飞,奔向美好的未来!
(文/徐歆韵、朱港华;摄影/金颖结、沈慧玲)




上一条:2016年社区学院军训慰问(生日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听,师说——上海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党团活动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