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2016级“新生服务社”正式启动

创建时间:  2016/08/20  张弛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年8月17日14:00,社区学院2016级"新生服务社"培训会暨启动仪式在社区学院403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教授,校学工办主任胡大伟、副主任吴蔚,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陆瑾、主持工作副院长何幼桦、副院长陈秋玲、党委副书记孙玉华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何幼桦老师对40位"新生服务社"成员致以热烈欢迎,并指出社区学院于2015年8月在迎新工作中推出"新生服务新生"的培养模式之后,今年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新生服务社"。

随后,徐旭教授向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平台培养自主探索、自主选择、自主管理能力和服务他人的意识。第二,"新生服务社"是上海大学"育成计划"的培养平台之一,每位成员也将作为"育成计划"招生时优先考虑的对象。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圆满完成本次迎新活动之后,继续积极关注并报名"育成计划"。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学校办学体制和大学生活,积极思考人生目标并做好生涯规划,把握未来趋势,了解行业需求,让理想的灯塔照亮自己前进的道路。

2016级"新生服务社"的工作方案由社区学院研究发展中心策划,并由学院团委、研发中心、楼宇工作中心等具体实施。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强化自主意识与能力,学院为"新生服务社"配备了5位2015级"育成计划"导生进行答疑解惑、传授经验。本次启动仪式最后进行了宣誓仪式,新生们集体起立并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将恪守"新生服务社"守则,40人的庄严承诺在会议室内显得格外荡气回肠。

会议结束后,在"品读上大园"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服务社"的成员们参观了上大校园,用脚步去丈量,用身体去感受上大之美。在回到新世纪大学生村后,同学们在社区学院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正如社区学院口号说的那样——"社区学院,梦想开始的地方",今天,就是他们梦想启航的时刻。





上一条:听,师说——上海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党团活动新闻稿

下一条:社区学院2015级学生启航仪式顺利举行